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青马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2016-12-29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给同学们创造学习与交流的机会,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教工之家举行了第三期“青马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孙中山与中国梦’——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华平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2015级博士研究生文成国、2014级硕士研究生王峰为大家作了学术分享,部分研究生到场参加。
       交流会上,肖华平副院长首先针对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现状,表达了对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期许,认为研究生需要保持优良的学术作风,立足现实,踏实做好学术研究。文成国同学立足历史和现实,对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讲话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王峰同学则从孙中山的民主共和观念出发,在对民主的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民主感”的概念。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为与会的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会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术分享活动视角前沿,内涵丰富,使自己受益匪浅。“青马论坛”将引导更多的学生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实现在相互交流中获得共同进步的目的,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