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与治理”2011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推进与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12-05

 

 

 

  12月3日上午,“社会发展与治理”2011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推进与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社会发展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社会发展与治理”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祝黄河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员院长、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徐勇教授也莅临指导,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市委党校、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该次会议,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看法,进行了深度地探讨交流。

  会议开始,我院王员书记简短的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的实践经验,报告了协同中心研究人员的课题研究成果。

  会议上,与会人员针对各自的研究课题成果进行了展示、讨论,我院的吴瑾菁教授、尤琳教授、李建斌博士、张宏卿博士以及协同单位发言人中国社科汪建华研究员、复旦大学桂勇教授、浙江大学吴结冰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得到了大会的一致认可。通过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这些专家学者丰富的社会经历以及优秀的研究能力、调查能力。接着北京市委党校林泉教授也展开了精彩的点评。

   会议尾声,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员院长、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徐勇教授进行了发言,他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高度重视当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的地位问题,脚踏实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将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好。随后祝黄河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进一步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科是一个指导性的学科,它的发展离不开其它学科的发展,而马克思主义学科也需要和时代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