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月红花”教师技能大赛

2016-04-29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师执教能力,营造浓郁的教师教育文化氛围,展示师范生教学风采和教师教育改革成果,同时为学校五月红花竞赛选送优秀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院师范生“五月红花”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2016年4月29日上午在惟义楼七区教室成功举办了五月红花教师技能大赛——模拟教学预赛,2013、2014级师范生参加了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孙菊如老师、郭凌老师、高红娟老师。

        比赛之前,大家踊跃报名参赛。在赛前准备时间里,同学们相互间组团进行训练,尤其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比赛的当天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切都是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在讲课过程中,通过同学们的一言一行和所讲授的课程可以看出,他们是经过了精心准备才这么自信从容中站在这九尺讲台,看得出他们那种初为人师的乐观认真的态度和责任。生动的讲解配合简单的案例,也看的出他们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

        比赛中各个选手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对自己的讲授内容自信满满,流畅的语言和组织表达能力,精湛、新颖的授课技巧,幽默诙谐的搞笑段子以及切合实际,简单明了的举例阐述都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五月红花”教师技能大赛,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大大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从教职业技能的训练,为学生以后走上就业岗位奠定了基础,也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的风采。(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