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荣邀吴跃军作客学习指导活动

2016-04-20

 

        2016年4月19日晚,我院学习指导活动荣邀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人民网江西频道总编辑吴跃军进行关于《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方向》的讲座。讲座中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对新媒体发展的独特见解和观点。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吴总经理首先与我们一起回顾了春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的考察活动,并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通过实时播报系统向全国人民致以元宵节问候的场景。习总书记在三大新媒体平台调研中亲密接触新媒,其释放的信号就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工作要利用新媒体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明确其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

        在讲座中,吴总经理还提到,新媒体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既要讲工作能力,更要看政治觉悟。这就要求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正确的新闻观来守好舆论阵地,占领新媒体高地。他还强调新闻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事实描述事实,不能天真,不能大意,不能退缩。天真会犯错,大意会出问题,退缩会失去阵地。最后吴总经理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行业对未来媒体发展的预测。

        讲座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利生院长进行总结,他提出具有政治性的新闻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紧密相关,并强调在此次专题讲座中同学们要有所启发,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来识别和引导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