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2016-01-0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以及学校党委印发的《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实施要点》等文件精神,2016年1月5-6日,本学期课堂教学刚刚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之前,院长周利生主持召开了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就本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的具体安排做了部署。
备课教研活动分教学系部进行,由各系部主任主持。各系部重点学习研讨了《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实施要点》,对2015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并围绕2016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团队组建与教学模式创新、慕课建设、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教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集体研讨。各系部围绕课程教学专题的确立、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的提炼和教学进度的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大家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业责任、教师的人格魅力、教学方式的创新、实践教学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见解。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集中性全天候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很有必要。通过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老师们相互协作,依据个人所长,分章努力,收集案例,集体共享,集中老师们的智慧,共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