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3-12-19

 

 

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下发的《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全文转发,由于此次申报工作相比以往,时间紧、要求高,并且国家、省社科规划办要求对各申报单位限项申报。因此,为充分组织好学校申报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工作,学校特就此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请有关单位和申报负责人务必遵照执行。

1、第一版申报书受理时间为2013110日。报送所需材料:《申报书》1份及《活页》1份,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申报项目排序表》1份。社科处将组织专家对所申报材料进行校内初评,并将初评意见反馈给负责人进行修改。

申报书最终稿受理时间:2013215日。逾期将不予受理。社科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校内终评,最终确定上报名单。此次报送所需材料:《申报书》6份及《活页》6份,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申报项目排序表》1,每项申报书均需附有签好字的《形式审查表》一份,否则社科处不予受理。

以上两次提交的材料均需电子稿并采用201312月版申报书和活页填写,均需A3纸双复印中缝装订。

2、由于学校将安排两次专家评审确定我校最终申报项目名单,因此请各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两次材料报送的时间节点,因逾期造成材料无法申报后果自负。

3、材料报送地点:两次材料受理地点均为新校区先骕楼333公室。

4、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全国艺术科学规划为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相关申报通知请注意社科处后续通知。

二、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及活页撰写重要注意事项

1、“学科分类”必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代码表》的规范填写。国家社规划办一再强调“学科分类”的填写必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代码表》一字不差的填写,否则形式审查一票否决,申报书封面需要按《申报代码表》的一级学科填写,数据表则填写二级学科。

2、“青年项目”年龄超龄限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年基金的负责人和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在35岁周岁(197931日后出生)以下,否则形式审查不合格。负责人尤其要注意参与人的年龄。

3、经费预算部分。经费预算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填写。重点项目40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其中,劳务费占全部费用的10%,专家评审费占全部费用的10%,管理费只能填2000元。除了上述三项,其它的科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填写预算。

4、中级职称申报者必须有两名相关专业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推荐,申报者必须征得推荐专家同意,并手写签名。专家签名不得冒签,否则将取消其申报资格。

5、活页中前期成果填写模式为:成果名称、成果形式(论文、专著、调研报告等)、排序、是否核心其他信息一律不得透露,否则取消申报者申报资格。负责人、参与人的成果分开填写。

7、申报书前期成果填写模式为:成果名称、成果形式、成果作者、排序、发表刊物或出版社、出版时间负责人、参与人的成果分开填写。

8、申报书“数据表中”的信息必须真实,不能杜撰。如职称、年龄等。一经发现将取消其申报资格。

9、参考文献的列举格式要规范,本人及参与人的成果不能列。

10、论证部分虽然申报书规定原则上不能超过4000字,但是申报者宜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适当增加。

11、各学院必须充分发挥院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至少召开三次论证会进行精心论证,把好申报质量关。建议各学院对申报者撰写的初稿及申报书终稿都要分别进行论证。

13、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和活页相关页均有填写说明,请负责人填写申报书时务必仔细阅读申报书及活页下方的填写说明,严格按照规范填写。

14、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431之前的可以申请)。(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

三、其他事宜

1、此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多数时间在寒假期间开展,因此请各有关单位科研秘书务必在假期中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及时关注oa公告栏及社科处网站(http://skc.jxnu.edu.cn/)以便相关后续信息及时准确传达给申报老师。

 2、此次相关材料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社科处黄鹤联系,电话88120130,手机18679932938.

附件一:《单位项目排序表 》单位排序表.xls

附件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表.doc

附件三:申报所需其它材料(新版申报书和活页、代码表、项目指南、申报说明等)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附件材料.rar                

  社科处

                                 201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