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4-12-11

 

 

各有关单位:

    接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通知,从即日开始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坚持在“实事”中“求是”的科学研究理念,即通过对教育实践的观察和实验,去发现教育现象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为教育发展和改革提供理论依据。

二、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突出“规范研究导向、实证研究导向、专业视角导向、连续性研究导向和事实判断优先价值判断的导向”5大研究立项导向,反对缺乏客观事实证明的主观思辨和低水平的重复研究。

三、着力围绕江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以兴趣为动力、以职责为使命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鼓励课题申请人在充分考虑自己的研究兴趣和专业特点的基础上申报课题,做到选题有单一的问题指向,研究有真实的经验事实,结论有充分的客观依据。

四、为提高课题申报质量,2015年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70项。请各学院务必提高申报质量,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排序。

五、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仍设重点课题(一类、二类、三类)及一般课题。

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申请人限填报一人。一个人不得同时申请两个以上(含两个)课题,正在执行尚未结题验收的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人不得申报2015年度课题。

六、课题申请人要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对申请书所填内容承担信誉责任,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5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一律按撤项处理。

七、申请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2份,匿名活页一式6份。匿名活页中出现真实单位和姓名,申请材料视为无效材料。所有材料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学院在申报书第七栏“所在单位意见处”盖章。学院必须提交排序表一份,不受理老师个人申报。以上材料均需电子版,材料不全将不受理申报。

八、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1230日。逾期不予受理。

 

                                 社科处

                              20141210

附件1: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2:学院申报排序表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申报单位排序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