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海平

2022-05-06

 


姓名

符海平

性别

出生日期

1982.5

民族

毕业院校

中山大学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博士

专业

伦理学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所在系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主要承

担课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学习经历与工作经历:

20138-20166月 中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218月至今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个人代表性成果:(含论文、论著、课题、获奖)

课题:

1、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社会理想中的美德伦理思想研究”。

2主持2017年度广州市社科规划项目“马克思伦理思想的完善论之维及其当代观照研究”。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史研究”。

4、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与主流意识形态建构研究”。

论文:

  1. 《马克思实践概念的完善论之维——兼谈亚里士多德的实践概念》发表于《马克思主义与现实》( CSSCI来源期刊)2016年第2期(独立作者)。

2、《马克思美德伦理思想探赜》发表于《教学与研究》( 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5期(独立作者)。

3、《马克思友爱观刍论》发表于《学术研究》( 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7期(独立作者)。

4、《启蒙理性与现代性道德危机的批判性重构》发表于《教学与研究》( CSSCI来源期刊)2021年第12期(独立作者)。

5、《论马克思的实质性正义观及其对新时代的启示》发表于《江汉论坛》( 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9期(独立作者)。

6、《论马克思的道德批判及其伦理旨趣》发表于《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4期(独立作者)。

7、《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逻辑》发表《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7日(独立作者)。

8《亚里士多德正义的维度及其伦理旨趣——兼谈自由主义正义观的维度问题》发表于《学术交流》(CSSCI来源期刊)2016年第1期(独立作者)。

9.《历史唯物主义何以能兼容道德——从凯·尼尔森的“马克思主义道德观念谈起”》发表于《理论与现代化》(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5年第5期(独立作者)。

10、《功利与自由:密尔道德权利理论的旨趣依归》发表于《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北大中文核心)2018年第4期(独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