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杏花

2019-05-10

 


姓名

覃杏花

性别

 

出生日期

1978.08.08

民族

壮族

 

毕业院校

江西师范大学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专业

马克思主义原理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所在系部

基础教研部

 

主要承担课程

思想道德与法治

 

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2010.3——至今,在江西师范大学工作。

2005.7——2010.2,在广西桂林师范专科学校工作。

2002.9——2005.6,在广西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00.7——2002.8,在广西融安县第二中学工作。

 

个人代表性成果:含论文、论著、课题、获奖

一、论文

1、《我国农村社会组织自治现状及其完善路径》发表于《江西社会科学》2015年第9期。

2、《我国农村社区建设缺陷及其完善路径》发表于《江西社会科学》2014年第4期。

3、《利他还是利己——破解斯密之谜简》发表于《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4期。

4、《我国农村林权改革的法律思考》发表于《农业考古》2012年第3期。

5、《我国廉租房法律政策调控效果及完善路径分析》发表于《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6、《汉壮两族古代农村婚俗文化之比较》发表于《农业考古》2013年第6期。

7、《农村伦理——构建农村和谐社会的内在维度》,独著,《广西师范大学学报》(CSSCI来源期刊)。

二、课题

1、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2018年度项目《“三权分置”下的农村集体土地流转研究》(项目编号:18KS05)

2、主持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2011年度项目《矫正正义与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项目编号:11ZX17)

3、主持江西师范大学2014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