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平

2023-04-11

 


姓名

肖华平

性别

出生日期

1973.10

民族

毕业院校

江西师范大学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学位

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

职称/职务

副教授、副院长

所在系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

主要承

担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本科)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生)

学习经历与工作经历:

19939月至19977月,在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习;

19979月至200512月,在江西师范大学马列部、思政部工作,历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

2002-2005年期间,在江西师范大学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512月至20117月,在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部副主任。

20117月至今天,在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2008-2014年期间,在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学位,获法学学位)

个人代表性成果:(含论文、论著、课题、获奖)

论文:《试论五四运动时期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1.9

论著:《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人民出版社,2019.11

课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理论渊源、实践路径和时代价值研究》,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019

获奖:《论马克思主义在陕甘宁地区的大众化_以中共中央到达陕北以前为视角》,江西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