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晓秋

2019-05-10

 

姓名

邵晓秋

性别

 

出生日期

1969.10

民族

 

毕业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专业

世界近现代史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所在系部

纲要教研部

 

主要

担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2000年至2003年在江西师范大学思政部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生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

2007年至201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从事世界近现代史的博士生学习,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0年至今相继在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伦理学得教学与研究。

 

个人代表性成果:含论文、论著、课题、获奖

1、论文:

“干部清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定因素”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2、专著:

《产权正义论》人民出版社2014年12月版

课题:

2007年国家社科基金《产权正义论与当代中国产权改革的正义探析》。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新时代混合所有制产权正义研究》。

奖项:

“产权正义论”获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5年度。

新时代提升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效能研究” 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等奖,2018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