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舒俊

2019-05-10

 

姓名

汤舒俊

性别

 

 

出生日期

1978.12

民族

 

毕业院校

华中师范大学

政治面貌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

 

职称/职务

教授

所在系部

思想政治教育系

 

主要承

担课程

思想道德与法治、心理诊断与咨询、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社会调查

 

学习经历与工作经历:

2008年9月—2011年6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基础心理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2006年9月—2015年8月,长江大学教育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

2015年9月—至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教授

 

个人代表性成果:(含论文、论著、课题、获奖)

课题: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00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的实证研究” (项目批准号19BKS217,在研。)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社会转型下中国人马基雅弗利主义人格的测量、影响及干预研究” (项目批准号12CSH066,已结项。)

主持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红色文化嵌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项目批准号18JDSZK099,已结项。)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项目“弱势群体参与群体性事件的认同心理与集群行为” (项目批准号2016M592110,已结项)

论文:

汤舒俊:高校教师胜任力的结构探索与问卷编制。高教探索,2014,6 : 162-166.

汤舒俊、郭永玉:中国人厚黑人格的结构及其问卷编制。心理学探新,2015,35(1) : 72-77.

汤舒俊:两难情境下的厚德与厚黑——大学生马基雅弗利主义与道德价值观的冲突研究。中国青年研究,2015,(9) : 89-92.

汤舒俊:基于学业自我效能感的团体辅导对高中生考试焦虑的干预实验。教育研究与实验,2018,(2) : 92-96.

获奖:

《红色文化“五三”育人模式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探索与实践》,获第十五批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

《基于“一体两翼四支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第十六批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