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章华

2019-05-10

 

姓名

王章华

性别

 

出生日期

1972.10

民族

汉族

 

毕业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

社会学

 

职称/职务

教授

所在系部

纲要教研部

 

主要

担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2008.9—2011.6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1.9—2004.6贵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4.9—1996.6就读于九江学院

1996.7—2001.8都昌县南峰中学工作;2004至今,江西师范大学工作

 

个人代表性成果:含论文、论著、课题、获奖

论著:

1、王章华,《中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研究》(专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4月出版。

2、王章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改革与战略》2012年第4期。

3、王章华、黄丽群,《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补贴存在的问题及其机制的完善》,《特区经济》2012年第5期。

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机制研究》(编号:13BRK001),一般项目,主持,在研。

2、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城乡统筹背景下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研究》(SH1006),青年项目,主持,已结题。

3、江西省民政厅2013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项目:《城乡居民养老服务研究——以江西省为例》(编号:201302),重点课题,主持,已结题。

获奖:

1、2015年6月,专著《中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研究》获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个人)。

2、2014年12月,《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教案获2014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征集评选二等奖(个人)。